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 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案件快报 -> 执行动态

管城法院“冬季飓风”集中执行一天执结案件36件

  发布时间:2017-11-20 11:00:18



    11月17日,管城法院开展“冬季飓风”第一次集中执行活动。当日上午8点20分,党组成员、执行局局长马新平作动员,他说,今日的集中执行活动,重点针对涉农民工讨薪类案件的执行。每名干警要将十九大精神贯彻到执行活动中,分组行动,排除万难,穷尽办法,切实维护申请人的合法权益。

    据了解,管城法院执行局为落实省院部署的“集中办理涉及农民工工资”案件的要求,于今日开展“冬季飓风”第一次集中执行活动,重点针对涉及维护农民工权益类的案件进行重点突破,参战干警从早上五点开始行动,冒凛风斗严寒,利用三大机制紧密联系干群的优势,主动联系社区乡村对接人员,下社区,跑乡村,截止到今日下午5时,共计执结案件36件,涉及案款1300万元,共拘留11人。

    现场一:

    “老赖”及朋友围堵阻碍执行

    当日上午,河南民生频道记者跟随两名执行干警来到“老赖”魏某家中,将正在睡觉的魏某叫醒。当时魏某的几位朋友也在场,而且身材彪悍!当执行干警让其配合法院执行时,满身酒气的魏某情绪激动,态度非常嚣张、蛮横!

    “我就是不配合你们工作,就是不去法院,咋地!” 当时现场只有执行干警两名,场面情况无法控制。但执行干警仍保持冷静,一方面与他们不断周旋,稳定其情绪,另一方面通过微信与领导汇报并发送定位请求支援!

    在与他们周旋中,魏某走到门外伺机逃跑,正当紧急时刻,支援人员及时赶到,最终将魏某控制。

在回法院路上,执行法官介绍说,魏某因琐事与申请人常某发生争执,并将常某打伤。后经法院判决,魏某赔偿张某99194.3元。

    “我昨天喝多了,早上说得什么我也不记得了!这会我酒醒了!”魏某被带回法院后,态度立即发生转变。但他仍然不还钱,最终被法院司法拘留。

    现场二:

    一家人齐上,倒地、打骂阻执行

    执行干警来到“老赖”王某家中,出示证件并表明来意后,王某找各种借口拖延时间,一会要找衣服穿,一会又要给家人交代事情,见此情形,执行干警决定依法强制将王某带走。

    这时王某的儿子从房间冲出来开始拉扯执行人员,在一旁的儿媳妇见状抓住执行干警的衣领便向执行干警脸上打去,并破口大骂,家中一名老太太也躺倒在地上,现场一片混乱。

    这时,执行干警张浩一声大喊,你们这种行为是要受到法律制裁的,王某一家才停止打闹,最终王某、王某儿媳妇被执行干警带到法院。

    据了解,“老赖”王某在涉房屋买卖合同纠纷一案中,因为违约被法院判决返还房屋定金5万元。因王某拒绝返还定金,申请人到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回到法院以后,王某的儿媳妇因为打人被司法拘留15天,对此她对自己的行为后悔不已,称不知道打人后果这么严重,以后要多学习法律方面的知识。而王某因拒不履行生效文书,也依法司法拘留15天。


关闭窗口



Copyright©2024 All right reserved  河南省高级人民法院版权所有   豫ICP备12000402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