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 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法院要闻

管城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刘霞一行到区法院视察

  发布时间:2017-12-06 11:19:45






    12月5日上午,郑州市管城回族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刘霞及区人大常委会组成人员到管城法院就执行、诉讼服务等工作进行视察。管城法院党组书记、院长田保忠,党组副书记、常务副院长王琦陪同视察。

    刘霞主任一行视察了管城法院诉讼服务中心,并听取了关于诉讼服务中心运行情况介绍。管城法院诉讼服务中心以“五心”服务为依托,不断完善诉讼服务便民体系,进一步提升服务群众水平。群众进门有人引导、材料有人收转、风险有人提示、疑问有人解答,实现了“走进一个厅,诉务一站清”。

    刘霞主任一行又专题听取了管城法院执行工作情况汇报。今年以来,管城法院在新一届院党组带领下,以打造响亮全省的金牌执行局为目标,锐意进取,真抓实干,各项执行工作扎实有效开展,受理执行案6034件,同比上升38%,执结2825件,同比上升51.2%,执行公信力明显提高,人民群众满意度不断提升。

    随后,刘霞主任一行前往正在建设中的执行事务中心。管城法院执行事务中心在建工程位于郑州市新郑路与南三环交叉口郑新公园西南侧,总面积2210.79平方米,将建设执行接待大厅、中型会议室、执行听证、执行信访室及办公用房和附属设施,并将加快执行信息化建设,建设成为具备被执行人信息查询、远程视频指挥调度、执行联动、执行案件信息管理等功能的智能化执行指挥中心,管城法院还将依托执行事务中心,将郑新公园打造成全区司法诚信建设展示中心。

    视察后,刘霞主任对管城法院以“三大机制”为平台,围绕全区中心工作,着力服务“四个管城”建设等工作给予高度评价,希望管城法院在今后的工作中勇于创新、大胆探索,进一步拓宽便民利民为民渠道,通过一站式诉讼服务中心、执行事务中心建设,为广大群众提供更加高效、便捷的司法服务,让人民群众在司法改革中有更多获得感。


关闭窗口



Copyright©2024 All right reserved  河南省高级人民法院版权所有   豫ICP备12000402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