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 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法院要闻

汝州法院到管城法院交流学习网上立案工作

发布时间:2018-11-12 14:28:10




    10月25日,汝州市人民法院党组成员车顺国、立案庭庭长张应马等一行5人到管城法院考察交流网上立案、网上缴费及诉讼服务中心建设工作。管城法院专职委员会委员、诉讼服务中心主任任凯陪同考察。

    车顺国一行实地考察了管城法院诉讼服务中心,详细了解了中心窗口设置及功能,并到网上立案自助服务区实地参观。

    座谈会上,任凯首先对汝州法院车顺国一行的到来表示诚挚欢迎,随后介绍了管城法院在诉讼服务中心建设、繁简分流、多元矛盾化解、诉讼服务中心服务“基本解决执行难”等多项工作的开展情况。诉讼服务中心副主任、立案庭庭长时满良从党组重视、执行坚决、协调对接、加大宣传、抓住重点等五个方面着重介绍了管城法院网上立案工作开展情况。

    车顺国等人对管城法院向辖区律师进行网上立案培训,通过微信公众号、制作流程表和宣传手册、到辖区大型企业推广、建立专门微信工作群等措施推行网上立案给予充分肯定,并对管城法院取得网上立案交费人数占全省14.43%、诉讼费全额占全省24.02%的成绩给予高度评价。双方参会人员围绕便民服务、立案分案、申诉复查、文书送达、多元矛盾化解、电子卷宗随案生成、繁简分流等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

    任凯表示,通过交流,我们从汝州法院的工作中学到了不少好的做法,也得到了不少启示。我们要将汝州法院好的做法及经验结合工作实际加以运用,推进我院工作再上新台阶。


关闭窗口



Copyright©2024 All right reserved  河南省高级人民法院版权所有   豫ICP备12000402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