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 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法院要闻

管城法院举办2019年总结表彰大会

发布时间:2020-01-20 10:53:49











2020谐音“爱你爱你”,在这个充满爱意的鼠年春节来临之际,1月17日下午,管城法院干警齐聚一堂,举办“礼赞新时代 ——管城法院总结表彰暨迎新春文艺汇演“。

党组书记、院长田保忠为新春文艺汇演致辞:

今天是腊月二十三,传统意义上的小年,再有一个星期,就是新春佳节了。此刻,我们在这里欢聚一堂,隆重表彰先进,举办迎新春文艺汇演,既是书写2019年的“收官华章”,更是挥就2020年的“开篇序言”。首先,我谨代表院党组和全体干警,向出席今天活动的各位领导致以新春的祝福,向今天受到表彰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表示热烈的祝贺!向在各个岗位辛勤工作的全体干警,致以衷心的感谢和新年的祝福!并通过你们,向关心、支持我们工作的亲人们,致以新年的问候和美好的祝福!

征途如虹,岁月流金。过去的2019年,伴随着新中国70华诞大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壮丽图景,真实地呈现在我们的眼前。在区委的领导下,管城在“古都新生”、高质量发展的轨道上行稳致远、挥写荣光。我们法院保持定力,风雨兼程,以越是艰险越向前的勇气,共同凝聚起推进高质量司法的磅礴力量。

这是一个讲奋斗的时代。我们始终坚信奋斗是最美的姿态,脚步是最好的丈量。2019年,我院经历了前所未有的责任和考验。我们的案件总量历史性地接近4万件,特别是诉讼案件同比上升75.06%。法官累,书记员累,法警累,执行干警更累。不是在开庭,就是在写判决;不是在执行,就是在执行的路上。面对困难和压力,我们紧紧依靠区委领导、人大监督、政府政协支持和上级法院的指导,不畏高山陡坡,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诉讼案件结案率达95.74%,执行案件执结率达87.2%,队伍建设、司法改革和基础建设等工作顺利开展,书写了司法为民公正司法的时代新答卷!

这是一个讲政治的时代。我们严格执行党的政法条例,坚持党对法院工作的绝对领导,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顺利完成内设机构改革,持续提升政务管理、党务管理规范化水平,把党组和支部打造成坚强的战斗堡垒。

这是一个讲大局的时代。我们坚持为大局服务、为人民司法,全力保障商都历史文化区建设,支持提升市场主体信心和活力,依法严厉打击黑恶势力犯罪,倾力打造“幸福管城”诉源治理平台,助推基层社会治理现代化、法治化。我们深化两个“一站式”建设,落实“最多跑一次”改革,积极构建线上线下、方便快捷便民诉讼服务新格局,人民群众司法获得感幸福感持续增强,我们被市委市政府评为人民满意的政法单位!

这是一个讲担当的时代。党组团结带领全院干警打基础、谋长远、促提升,基础建设、队伍面貌、整体形象保持近年来最好水平。院机关办公室及审判庭改造全面推进,执行事务中心和南曹法庭建设投入使用,办公环境进一步美化、亮化、绿化。我们坚持党管干部原则,把一批忠诚干净、敢于担当、勇于作为、年富力强的干部选拔到合适的岗位上,真正让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的有舞台、有地位、有机会。我们深化人员分类管理改革,探索创新法官助理考核评价机制和责任分担制度,突出员额法官主体作用,实现人员配置最优化和办案效能最大化。

岁月周而复始,但奋斗赋予了时间特殊的意义。这些成绩的取得,得益于上级法院和区委、人大、政府、政协和社会各界的坚强领导和支持,得益于我们亲人的不懈理解和帮助,更得益于全体干警在细碎时光中的守望相助、开拓奋进和敬业坚守。

新年的润雪遍洒大地,新的征程已经开启。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高扬同心追梦之帆,划起奋勇远航之桨,用实干赢得未来,为确保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全面推动法院工作上台阶,助力“古都新生”奋斗目标,推进管城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最后,衷心祝愿每一位同志及我们的亲人,在新的一年里身体健康、阖家幸福!

党组副书记、副院长任凯首先宣读了《郑州市管城回族区人民法院关于表彰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决定》,决定对民二庭等5个先进集体和时满良等61名先进个人予以表彰。随后宣读了向郑州中院拟报送的集体“三等功”、个人“三等功”名单,向郑州中院拟报送的2019年12月份办案标兵、第四季度办案标兵、下半年办案标兵、全年办案标兵名单以及执行办案标兵名单。

颁奖环节上,管城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谢晓东,管城区政协副主席李雪宁,管城区人民政府副县级领导干部李阳东、管城区委宣传部副部长车伟红、管城区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段建军、管城区委组织部副部长邵新成、管城法院党组书记、院长田保忠分别向管城法院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颁奖,发放荣誉证书。

光荣榜

一、12月份办案标兵(10名)

陈峥、朱宏扬、王玮娜、武慧鑫、常菲、孙志富、范利辰、侯培利、韩非、李凯

二、12月份司法辅助标兵(10名)

谢莹莹、皇甫润婷、张梦婷、罗宝宝、焦钰喆、周抗抗、张泽源、韩冬菊、范帅珂、王兴亚

三、2019年度办案标兵(12名)

时满良、吕璐璐、范利辰、张健华、康月婷、张黎霞、张煜晖、王朕、陈峥、申琳、李阳、刘奇

四、2019年度司法辅助标兵(12名)

杨乐、任翔、楚小双、刘炳茹、路静、王冰、高媛媛、马草原、高爽、马靖雯、王琦、邢一丹

五、2019年度先进集体(5名)

民二庭、立案庭、执行局、行政庭、政治部

六、2019年度优秀司法政务保障人员(6名)

莫启明、刘晓冬、金建勇、马恪、王德全、吴楠

七、2019年度优秀调研、宣传、信息、案例编报人员(11人)

李晖、张志勇、毛秀芹、冯硕、王尚任、徐晓艳、陈月霞、郑帅旗、王若萌、范东明、张梦磊


关闭窗口



Copyright©2024 All right reserved  河南省高级人民法院版权所有   豫ICP备12000402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