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 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法院要闻

疫情前,我们共同守护!

发布时间:2020-02-10 15:19:25






在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

管城法院协助北下街

七个社区两个商超

十六个卡点值勤

干警不畏难

放弃与家人的团聚

站在风中、雪中

守护抗疫后方的安全

在他们中间

有的已是接近退休的老同志

有的家里有尚还幼小的孩子

他们往日里是坚守法治信仰的法官

今天他们是守护百姓生命安全的屏障

他们虽不能上前线治病救人

但守护你我是他们的担当和责任

她是立案庭副庭长刘天霜,她带病仍坚守工作岗位,不仅奔赴卡点防控一线,还要带领立案团队保障立案工作正常开展。作为共产党员,她以满腔的热情,指导窗口人员进行网上立案审核。同时她还密切关注每一位同事的身体状况,尽最大努力保障每一位干警的健康。截止到2月7日,管城法院收到申请网上立案71件,接听12368热线电话67件。

她叫侯培利,是南曹法庭的一名员额法官。疫情出现后,她发扬优秀共产党员的精神,主动要求多安排自己卡点值勤。她在卡点站岗期间,认真负责,在对过往居民进行认真排查的同时,不断提醒每个过岗的群众疫情防护要点。期间,她还发挥法官耐心劝导的优势,对一名情绪激动、不配合测温登记的群众,耐心做说服工作,使其配合防控工作。

行政庭庭长康月婷、执行局干警王林山,他们主动担当,认真负责,为了让庭室同事少受些苦,总是自己挺在前,充分发挥共产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正如康月婷所说,“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一个支部就是一座堡垒,作为党员干部,就是要主动向前,全力以赴抗击疫情。”

而在民二庭,该庭共有四名男同志,但由于有两名男同志是返郑人员在家隔离,所以该庭干警李修瑞和马世泰主动要求值勤夜班,按时到岗,在寒冷的夜里保障群众的安全。同样在陇海团队,因多人在老家无法返郑,谢其进发扬精神,主动要求多值勤,每天7个半小时,多次值勤到晚上十点,认真对居民进行排查、测量体温、登记等。

刑庭高媛媛、民一庭刘雪玉、任洁作为年轻的女干警代表,她们无怨言、不推脱,发挥年轻人的拼劲,按时到岗值勤,展现了新时代年轻人的蓬勃朝气和使命担当。

每一名党员都是一面旗帜。在管城法院这样的大集体里,我们的各党支部书记,如王贯一、张煜晖、陈月霞、陈春阳等,他们在疫情面前的举动,足以让大家感动,正如王贯一说,“作为一名老党员,在国家遇到困难之时,应尽自己所能,做出贡献。”

在值勤卡点期间,还有一批老同志,如审管办的高保亮、马自立,行政庭的张志勇,他们兢兢业业几十年,为了法治事业贡献了青春和智慧。疫情当前,他们仍和年轻同志一起,在卡点防控一线坚守,为广大值勤干警树了榜样。

法警队作为保障法院安全的一支队伍,秉承听党指挥、作风优良、能打胜仗的光荣传统,以守土有责的高度责任感卡点值勤,测体温、询问、登记,遇群众拿东西太多时,主动前去帮忙,热情服务过往群众。

办公室、政治部作为综合服务部门,除了坚持卡点值岗,还要全力为干警提供高效优质的后勤保障。办公室每天为值勤干警提供热乎可口的饭菜,还坚持每日对办公大楼进行多次消毒,为在院干警提供安全的工作环境。政治部对全院返郑干警进行排查,全面掌握干警的身体状况,为领导决策提供参考。

党组在这场特殊战役中切实发挥好关键少数的示范带头作用,坚定不移把党中央和省市区委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坚守岗位、靠前指挥,主动作为、实干担当,督促分管部门落实相关责任,做到量化细化措施到位。

班子成员以身作则、以上率下,冲在抗击疫情的最前沿,固定卡口,每天值卡不少于两个小时。

党组书记、院长田保忠在检查督导北下街办事处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还坚持每天到法院东街卡点值岗,与干警战斗在一起。

没有一个冬天不会过去

没有一个春天不会来临

春天已至

我们终将迎来春暖花开

祖国加油!

武汉加油!


关闭窗口



Copyright©2024 All right reserved  河南省高级人民法院版权所有   豫ICP备12000402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