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 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队伍建设 -> 党团生活

法警大队:打造过硬法警队伍 推动警务保障工作高质量发展

  发布时间:2020-04-23 10:21:10


司法警察作为人民法院的守卫者,是警卫法庭、维持法庭秩序、防突处突、捍卫法律尊严等方面的一支重要力量,肩负着保卫法院安全的重要职责。

今年以来,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影响了全国。为使受新冠疫情影响的工作尽快恢复,管城法院法警大队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紧迫感,多措并举加强法警队伍建设,推动警务工作高质量发展,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队伍建设双胜利。

定期组织法警集中学习

管城法院法警大队以类型为区分,分别定期召开教练员、宣传员、驾驶员会议,学习交流警队在训练、宣传、警车使用等方面的问题,由各方面的业务骨干为干警授课,全面提高法警队伍的综合素质,在警队营造科学训练、主动宣传、安全驾驶的氛围,积极展现司法警察新风貌。

科学测评聘用制法警工作

3月底,管城法院法警大队对聘用制法警合同期内的工作进行整体测评梳理,从队伍建设的角度对聘用制法警未来的工作、学习、训练提出了要求和努力方向,并且制定了切实可行的聘用制法警择优晋升机制,力争让他们成为警队一支朝气蓬勃、奋发有为、素质过硬的力量,为法院警务保障工作增光添彩。

吹响开训号角,掀起练兵热潮

为全面贯彻落实《全省法院司法警察“实战化训练推进年”活动实施方案》的要求,紧扣今年法警警务工作主题焦点,4月3日,法警大队组织全体干警召开了2020年度实战化训练开训动员会并由主管院领导作动员讲话。会议要求全体法警严格落实方案要求,以“实战化训练推进年活动”为契机,全面补短板、强弱项、促提升,通过扎实有效的训练,使警队的纪律作风、执法水平、实战能力得到质的提升。会后,警队按照训练计划从基础做起迅速开展了实战化训练,掀起了练兵热潮。

延伸服务职能,全面提高工作质效

(一)强化责任、筑牢防线。为切实提高法院机关安保能力,为全院干警创造一个良好的办案办公秩序,警队主动与办公室和保安公司对接,加强保安队伍建设,稳定保安队伍结构,定期对保安进行机关安全保卫能力培训。建立法院机关大安保的工作格局,将三个办公区的安保工作纳入统一管理,确保机关安全工作万无一失。

(二)主动担当作为,全力以赴配合执行攻坚。在做好疫情防控和日常警务保障工作的同时,警队以服务审执工作为重点,抽调一个中队共8名法警派驻执行局加班加点配合执行攻坚工作。面对案情复杂、危险性大的执行任务,中队根据实际情况制定保障方案,科学配置警力,充分发挥司法警察配合、保障、服务功能,提高执行工作的效率和威慑力,彰显了管城法院法警队伍严格、文明执法的良好风貌。

(三)强化业务培训,规范保全流程。警队不断规范、细化保全案件办理流程,加强法警保全业务培训,不断提高保全案件办理质效。截止4月17日,今年共办结保全案件236余件,冻结网络账户202个,实际冻结金额7000余万元。


关闭窗口



Copyright©2024 All right reserved  河南省高级人民法院版权所有   豫ICP备12000402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