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 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法院要闻

管城法院工作报告获全票通过

发布时间:2020-05-29 09:35:12



    5月28日,在郑州市管城回族区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上,管城回族区人民法院工作报告获全票通过。

    2019年以来,面对案件激增的严峻态势和司法改革的艰巨使命,特别是疫情防控的如火考验,管城法院坚定履行促一方发展、保一方平安的政治责任,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审判执行工作,笃步前行、矢志奋斗,为加快实现“古都新生”总体目标、深入践行“一四四”发展思路提供了强有力的司法服务和保障。

    工作报告从坚定政治站位,凝心聚力保障发展大局;严格公正司法,坚定不移维护公平正义;践行为民宗旨,全力以赴融入社会治理;深化司法改革,持之以恒提升司法效能;加强队伍建设,驰而不息锻造过硬队伍;自觉接受监督,锲而不舍改进法院工作等六个方面全面总结和回顾了2019年以来管城法院的重点工作情况。

    2019年管城法院共受理各类案件37087件,审执结34267件,同比分别上升56.98%和56.84%,结案率92.39%,增幅全省法院最为突出。法官人均结案699件,同比上升47.16%,多项核心质效指标和重点工作位居全市法院先进行列,被市委市政府评为人民满意的政法单位,10个集体、47名干警获得各类荣誉表彰。2020年1至4月,受理各类案件8560件,审执结5509件,做到疫情防控与执法办案两手抓、两不误。

    工作报告从六个方面对今年的工作进行了部署和安排:一是以坚定不移的立场把牢方向;二是以奋发有为的担当服务大局;三是以攻坚克难的韧劲深化改革;四是以一心为民的情怀践行宗旨;五是以永不懈怠的执着锻造队伍;六是以积极主动的态度接受监督。

    管城法院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执行本次大会决议,紧紧围绕“古都新生”总体目标和“一四四”发展思路,继续狠抓执法办案,不断提升司法能力,为推动实现管城高质量发展提供更加有力的司法保障!


关闭窗口



Copyright©2024 All right reserved  河南省高级人民法院版权所有   豫ICP备12000402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