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 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法院要闻

【我为群众办实事】欠钱不还还悠闲喝茶 执行震慑30余万全还清

发布时间:2021-06-17 15:02:31


图片


被执行人欠钱不还,找到他时正在一汽车美容店喝茶聊天。当因不还钱在去拘留体检的路上,他又称胃疼不舒服,然而到医院后却不愿做检查。最终,该男子眼看要送拘留所,他联系了公司副总送来了钱款。近日,管城法院执结此案。


图片


2019年2月份,原告金某通过银行转账及现金支付的方式向被告王某出借336000元,被告郑州某洗浴中心出具《担保书》,自愿提供连带责任保证。期间偿还本息57000元。被告郑州某洗浴中心系个体工商户,被告常某系该洗浴中心经营者,被告王某系该洗浴中心股东之一。该案经管城法院审理并判决,被告王某偿还原告金某借款本金291936元并支付利息,被告郑州某洗浴中心、常某对王某的上述债务承担连带清偿责任。

法院判决后,因王某、郑州某洗浴中心、常某未履行还款义务,金某向管城法院申请强制执行。执行立案后,管城法院依法送达了执行通知书、财产报告令等相关执行文书,并对被执行人进行了限制高消费。然而,被执行人仍未履行还款义务。

近日,根据申请人提供的线索,被执行人常某在郑州经开区一汽车美容店出现。执行三大队执行员郭卫波接到执行线索后,迅速带领团队干警范山鹏、刘哲豪前往经开区寻找被执行人。到达该汽车美容店后,执行干警在未确定执行现场的具体情况下,着便衣进入店内查看情况,当发现常某未在店内后,执行干警离开汽车美容店在附近蹲点等待。在等了三个小时后,发现常某进入汽车美容店,于是执行干警迅速制定方案,着制服到店内寻找常某。当在店内找到常某时,执行干警发现常某正坐在办公室里喝茶。

执行干警亮明身份要求其还款时,常某仍称钱不是他借的,没有钱还款。见被执行人仍然拒绝履行,执行干警将其带到了管城法院执行局。在执行局内,执行干警对常某释法明理,告诉他拒不还款将会产生的法律后果,但常某依然不为所动,法院对其依法作出了司法拘留的决定。

当执行干警带常某去做拘留前体检时,常某在警车上突然说胃疼不舒服,此时到医院仅有一个路口的距离。然而到医院后,常某没有表现出来不舒服的症状,并且当执行干警让其做胃镜等相关检查时,他也不愿意配合检查。随后,医院对常某做了核酸检测及体检。此时常某还是坚称他不应该还款。

图片

然而当体检结果出来要送常某去拘留所时,常某看真的要被拘留了,于是对执行干警说他要还款。随后,常某公司的一个副总将30余万现金拿到了法院执行局,并当场交付给申请人,此时已经是晚上九点多。至此,该案得以执结。(文/徐晓艳)


关闭窗口



Copyright©2024 All right reserved  河南省高级人民法院版权所有   豫ICP备12000402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