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 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法院要闻

“模拟法庭”学生当了“审判长”

  发布时间:2012-12-04 09:32:34





    “现在宣读法庭纪律!”随着一声稚嫩的声音,一场“模拟法庭”在郑州市三中开庭审理一起“抢劫”案件。

    12月3日下午,在12.4全国法制宣传日来临之际,郑州市管城区法院的法官结合上级法院关于深入开展“送法进校园”活动精神,来到郑州市三中开展了“模拟法庭”活动。

    此次“模拟法庭”选择的案件为两名十六岁的未成年人,他们由于迷恋网络而持刀抢劫,最后走上了违法犯罪道路。自今年8月起,该院少年庭的法官们便组织郑州市三中学生到法院参观,并对该次模拟法庭的案例选择、庭审程序等方面多次进行了指导,从而保证了此次“模拟法庭”活动的顺利、圆满进行。

    “模拟法庭”庭审结束后,该院少年庭庭长张煜晖对此次活动进行了精彩的点评,她认为学生此次“模拟法庭”较为逼真地展现了法庭庭审现场,并对参演学生的辛勤劳动予以肯定,认为案例选择的很好,具有一定的典型性。

    张煜晖说,将“模拟法庭”开到校园里,能够使旁听的学生更加直观地了解法庭审理程序,了解抢劫罪的犯罪构成及社会危害性,同时,也可以让他们认识到因迷恋网络而导致的法律后果,教育他们应远离网络游戏,科学上网。

    该校近百名师生旁听了案件审理,其中一名参加旁听的学生说,“通过旁听这样的模拟法庭庭审活动,使我认识到法律神圣不可侵犯,我们应学会运用法律武器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做一个学法、知法、懂法、守法的好公民。”


关闭窗口



Copyright©2024 All right reserved  河南省高级人民法院版权所有   豫ICP备12000402号-2